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萌域名.moe獲得批准即將開放註冊



負責審核國際域名後綴的ICANN最近批准了由日本域名註冊商Interlink提交的“.moe”域名申請,該公司CEO期待新域名早日可供使用。moe是日文“萌え”的羅馬字寫法,這也是漢語中“萌”一詞的正確英文寫法。這個域名後綴將成為動漫行業和愛好者們爭搶的對象。

ICANN 近來連續批准了.xxx , .google , .map 等專用性更強的域名後綴,這也是為了應對傳統域名後綴可選擇註冊的餘地越來越小而採取的措施。除此之外,ICANN 也批准了本地語言域名如中文域名成為國際標準,但依然受制於操作不便而導致使用率不如拉丁字母域名更高。



日本向ICANN 正在申請的其他域名後綴包括:
.playstation, .nhk, .docomo(日本電信), .canon, .gree(日本一家社交遊戲公司), .goo(日本一家搜索引擎),
.nico(日本一家視頻網站)以及地方域名如.tokyo(東京), .osaka(大阪), .ryukyu(琉球), .yokohama(橫濱)等等。

此外一家美國公司最近提出了“.ninja(忍者)”後綴的申請。
Interlink 期待最早在今年10月開放.moe域名公眾註冊。

看來從明年起大部分的動漫網站或官網都會是 .moe 當後綴?!



www.moe.edu.cn.中華人民共和國(萌)教育部門戶網站......(moe取自Ministry of Educaton教育部)
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解.....


後記:
據透和討論,差異性在哪裡?
那些只看動畫的居然大勒勒的說



那時候還在想據透在指哪方面?
居然是指不能討論漫畫後面的劇情....乾,這哪招?

看漫畫的就該死嗎?
那只看動畫拖慢自己進度的跟不上別人的怎麼不說自己死一死
難道你不知道很多劇情因為動畫關係,會把原先小說或者漫畫部分的修改掉
甚至沒有原著該有的劇情交代
甚至為了討客官歡心會減掉許多原有的劇情交代
什麼叫據透就該死....最近受告那些自以為是的中二人
腦殘不分年紀,就算是三十好幾的也是有中二

這只是一部漫畫,已經被太多人用放大鏡檢視
造成太多聲音和想像空間,作者只有23歲
幹嘛一定要對這樣作品打壓....

後後記
進擊的巨人OP
紅蓮の弓矢,最近已經一整個成為洗腦歌,連網站都有 LOGO 生成圖
幾乎一直不斷replay 這首歌....orz



最後還是想送上台語版的紅蓮の弓矢
強就強在,歌詞居然還不是亂唱,基於原著歌詞唱,你在強什麼XDDD
突然發現拿來當布袋戲的主題曲好像一點都不違和.....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