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淺談復仇者聯盟電影與漫畫時間軸

    許久沒有寫寫東西,好好整理思緒,也因為復仇者聯盟 2 要上映,趁著今晚把 Marvel 翻拍的電影陪她大致上重看過一輪,也順便寫寫筆記
   Marvel 這幾年把旗下漫畫翻拍電影,其並非只是純粹翻拍,劇本寫一寫就好,其實本一檔電影上映前後都有所謂的彩蛋劇情,這些看在熱衷美漫英雄的戲迷中,其實都很驚奇,也很期待,這樣說好了,其實復仇者聯盟 3 只要沒有意外,很有可能在 2014 年上映的星際異攻隊和雷神索爾 2 時候已經有彩蛋暗示,也很有可能會是 Marvel 在復仇者聯盟電影中最後一部...( 除非漫畫繼續新的神展開 )
   復仇者聯盟 2 奧創紀元,其實早在鋼鐵人 3 中已經有所提示,因為Tony Stark 恐懼關係不斷的研發各種鋼鐵盔甲,以至於 AI 奧創的登場

看看漫畫裡面的劇情吧,在漫畫中,奧創是蟻人(Ant-Man)亨利皮姆博士(Henry Pym)的發明,後來在邪惡大師(Master of Evil)的改造下,成為復仇者聯盟的勁敵。





奧創有著天才的智慧,同時它的外殼是由亞德曼金屬製成( 構成金鋼狼骨骼的金屬 ),因此任何東西都無法傷害到它。它一次次被摧毀又一次次復活,始終致力於與復仇者為敵,成為地球極大的威脅之一。


Ant-Man 蟻人因為被 Marvel 排在第三階段的電影中,但又不能跟奧創互相打臉,所以在電影的情節中做了修改原因在這裡,我相信很多死忠的美漫迷可能無法諒解,但有時候真的因為編劇和檔期關係劇本必須應時適地得做修改,就像 2002 年哥倫比亞電影公司所拍攝的山姆·雷米版本,是最讓我無法接受的版本,主要就是蜘蛛人居然沒有發射器...這點一直讓我很詬病到現在,蜘蛛人所發射的蜘蛛絲是經由發射器產生後所發射,Peter Parker 是一直到經過毒液事件後,自己的身體才能自主產出蜘蛛絲,早期被蜘蛛咬,只是具備了蜘蛛的爬行功能,並沒有發射蜘蛛絲的功能
所以一直到了 2012 年重啟拍攝的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版本加上了發射器,那種熟悉感才回來


蟻人是被排在MARVEL第三階段,並不會出現在《復仇者聯盟2》中,於是大家才會在《復仇者聯盟 2》預告片中看到奧創改編成為鋼鐵人( Iron Man )東尼史塔克( Tony Stark )的發明。

大贏家是洛基

這邊各位可以把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拿出來重新複習一下,其實裡面已經有劇情彩蛋劇透


在片末,和索爾說完話的奧丁變成了洛基還拿著奧丁權杖,表示其實洛基沒死,而且還偽裝成了奧丁統治阿斯嘉。

還記得有個阿斯嘉士兵向奧丁報告他看見了一具屍體,可能那個士兵就是洛基偽裝的,而且還在那時就把真正的奧丁 " 處理 " 了...

之前有消息傳出邪神洛基將會回歸復仇者聯盟 3 的電影中,其實早在 2104 年時候電影已經有預告,洛基和索爾一起向魔雷基攻擊時,洛基除了配合索爾還會保護珍福斯特,後來在索爾"懷中"快掛的時候,索爾對洛基說:「你所做的奧丁都會知道」洛基還回應索爾:「我這麼做不是為了他」...接著就掛了,哇...多感人啊,看到這我都快哭了,想說洛基死前徹底覺悟,還向索爾告白,結果在看完最後結局後一切改觀了,原來這都是洛基計畫的。

索爾:「謝謝你」

洛基:「不,我才要謝謝你」

保護珍福斯特是因為他知道索爾會為了珍福斯特不繼承王位,而那句「我這麼做不是為了他」沒錯,洛基是為了自己才上演這苦肉計啊,洛基你真是好樣的。


搞半天你才是主角吧...


比白愁飛還白愁飛,I 服了 U


收藏者The Collector


眼尖的戲迷一定有注意到彩蛋片段斯泰格和希芙將一盒方塊交給一個白髮怪怪的人,那個人就是收藏者The Collector( 班尼西歐狄奧托羅飾 ), 在 2104 年的電影《星際異攻隊》(銀河守護者)中登場,而他們交給他的方塊裡面放的就是"乙太"。



收藏者,興趣是收集宇宙的生命和文物並保存他們。

在漫畫中,因為預視到宇宙將會被某個強大的生物毀滅,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他開始收集宇宙各地的生命,保存在他的太空船中。接著就來到地球,打算收集復仇者們,但被復仇者們給擊退。


斯泰格和希芙走了之後收藏者說:「已經拿到一個了還剩五個...」這裡暗指的應該是無限寶石,當無限寶石集滿之後裝在無限手套上會擁有宇宙最強的力量。





無限手套(Infinity Gauntlet)





手套可以裝上六種不同的無限寶石。每種寶石可以給使用者不同的控制能力,分別是 :


Soul 靈魂 青色
這寶石可讓用者偷取、控制、扭曲生或死者的靈魂。

Time 時間 橙色
這寶石可讓用者控制時間,用者可作時間旅行,加快或還原任何人的年齡,或將人甚至整個世界困在一個重覆的時間中。

Space 空間 紫色
寶石可讓用者移動任何物件到宇宙的任何空間。

Mind 思想 藍色
這寶石可讓用者增強他的精神力量,進入其他人的思想或夢。

Reality 現實 黃色
這寶石可讓用者達成任何夢想。

Power 力量 紅色
這寶石可讓用者得到無窮的力量和能量

"乙太"就是紅色的無限寶石Power (力量),之前在復仇者聯盟的時候洛基手上拿的權杖上面可能有藍色無限寶石Mind (思想),可以控制心智,只是在劇中沒有特別提到。

由這點看來應該是一個寶物代表一個寶石,之後應該會陸續出現其他的寶石。(此時阿斯嘉已為洛基統治,洛基可能和收藏者一起為Thanos收集寶石)


洛基手上拿的權杖


在復仇者聯盟1 的時候洛基總是把權杖靠近人,然後控制人的心智,為什麼不是其他顏色,偏偏用藍色,現在原因大家應該知道了,因為要引導出下一步電影復仇者聯盟3 最終的 BOSS

薩諾斯 Thanos


Thanos 的皮膚近乎無法摧毀,不論是對抗冷、熱、電、輻射、毒、衰老和疾病。他可以不吃任何東西以及飲水而生存。

Thanos 的精神也是近乎無敵的,這使得他對於絕大多數精神攻擊都能產生免疫能力,與此同時他可以聚湧出法力能量波或是通過雙眼雙手釋放出等離子能或宇宙量能。

能力:戰略家,擁有遠遠超越地球科技的知識,能通曉一切未知。

武器:雖然 Thanos 有時候乘坐一個裝有進攻性武器且能穿越銀河的浮空王座,但是他平時並沒有拿著額外的武器。

裝備:宇宙魔方 (Cosmic Cube),無限手套 (Infinity Gauntlet)


在漫畫的決戰中,鋼鐵人被斷頭,索爾被變成冰棒打碎,美國隊長的盾牌像巧克力,浩克像孩子一般的無助...( 完全開掛 ,開掛不用錢 )



復仇者聯盟片末畫面,Thanos 伏筆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