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破案天才伽利略 真夏方程式




這是事故,還是殺人?湯川發現的真相究竟是——

繼日劇 神探伽利略2013 完結篇 外加 番外篇XX 講述內海薰去美國前所經手最後一件案件
並且巧妙的帶出了本檔女角 岸谷美砂 ( 吉高由里子 飾 ),並且最後結尾巧妙的接續第二季一開始苦愛會的案件

這次戲續有不少反彈聲音,我還蠻想為湯川學發聲一下,按照小說中東野圭吾的說法,他想為湯川學這個角色多注入一點人性的感情,所已在此在第二季日劇中的湯川學比較有感情,劇情節奏也明快許多,如果硬要冠上說湊集數,沒內容....諸如此類說法,收視率數字會講話,依舊奪下這次月九冠軍




當然日劇歸日劇,小說部分還是偏愛內海 薰的角色,所以本次日劇更換女角還真是有點小傻眼,不過越後面劇情發展,越發覺這個活潑好動的小女警 岸谷美砂其實也沒那麼讓人討厭....難怪湯川學會說," 終於知道為什麼草薙會把你塞給我 "

最後兩集日劇劇情,改編了原著小說 伽利略的煩惱(惡魔之手) 和 聖女救贖,這兩部小說,大概是日劇改編的關係,帶出的節奏明快的推理感
也保留原著中東野圭吾想要賦予湯川學這個角色有感情的觀點,以聖女救贖篇中因為案件角色牽扯到湯川學國小時後北海道的小學同學,讓湯川學覺得不能置身事外,而主動要求偵辦事件

真夏方程式,也是用同樣的角度的湯川學進行劇情

真夏方程式在原著小說中,述說著一件看似意外事故的男屍,與十六前的一件案件有著牽扯關係,並以環保與科學的觀點貫穿這次小說主軸,湯川學在東野圭吾的筆下是一個自我為中心世界腦袋精明,怕小孩起疹子的科大學副教授

以往小說都是警方以發現矛盾疑點再前往學校請教湯川學,這次真夏方程式改變方向,湯川學比警察(大學同屆、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草薙)更早遇上案件,而自發去探尋真相。感覺會和以前的伽利略系列作品有很大不同。

並以不擅長應付小孩的湯川學,以他和小孩的交流為軸心,展開故事劇情,湯川為了要出席一個在當地召開的關於海底礦物資源開發的說明會而前往玻璃浦,恭平於是向他介紹親戚所開的旅館。夜深,塚原突然消失。翌日,塚原橫死的屍體在海邊被發現,縣警到現場取證,認為他是在堤壩邊失誤跌落而意外死亡的。同時,草薙受上司多多良管理官直接委託他特命搜查此案。

原著小說中,女角應該還是內海 薰,但這次宣傳海報來看.....應該還是 岸谷美砂 Q_____Q

看來去美國俄亥俄州的內海薰,應該不會再有登場機會.....Q________Q





再兩天 6-29 電影劇場版 真夏方程式就要在日本當地上映,此次很可惜只有香港同步上映,台灣要等到 7-5 才能看到....(開始上網劃位ing),不過 7-4 福山雅治將會來台宣傳.....(灑花)




你可以不要這麼帥嗎......



後記
福山雅治果然還是我心中的熟男代表已經40好幾的年紀( 1969年2月6日 )
演戲唱歌還是樣樣魅力無法檔>//////<
真希望自己到四十好幾的時候,可以有福山那種魅力
( 根本就是被他寫方程式的認真模樣迷倒 )
( 我寫程式的時候也可以像福山那麼帥氣嗎 )

尤其那帶著磁性的聲音每次聽到他的 Beautiful life 還是被他迷倒
( 此取還是 SK-II 2012 宣傳歌曲)



每次聽到 Beautiful life 前奏,心裡就會酸酸
很喜歡這首的歌詞和旋律,這首寫出女性美麗地方,由福山雅治略帶磁性的聲音
每次聽心裡都酸酸

後後記
伽利略2013結束後,接棒的將是由山下智久主演的 SUMMER NUDE ()

戶田惠梨香長澤雅美(客串) 神秘的三角關係? 前女友失蹤真相?

管它真相是什麼, 這次根本就是山P的大露肌肉線條的一檔戲續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