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惡之教典,蓮實聖司的反社會人格探討與結論



如果還要更加深刻描述蓮實聖司這個角色
在日劇EP前段中蓮實聖司主動邀約了輔導老師的水落聰子到酒吧聊天談心
其中更加主動提出水落聰子幫蓮實聖司做心理測驗的要求
走出餐廳,道完別正要離開
水落:「看完你的畫之後,我就在想,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孤獨,那種傾向躍然紙上,是不是只顧工作,忽略了私生活呢?不要只關心學生,也要關心自己啊!
聽完這番話,蓮實聖司表情突然嚴肅起來,走向前去抓住她的手、拉向自己的懷抱:「看來下次得請妳好好幫我做個心理咨詢了!」
這一系列的動作正好符合了,情報蒐集術中的取得他人信任的方式之一
甚至誘發了女性天生母愛的情緒,( 五顆星 )







因為了解這個 樹木 的真正心理測驗,所以所有的一言一語都在思考過後做出的反應和動作

這天,芳心竊喜的水落聰子,正坐在咨詢室看著蓮實畫的樹圖,釣井正信闖了進來,把號稱是蓮實聖司的隨身碟插入電腦,裡面竟然是學生的詳細個人資料,還有鉅細靡遺的人物相關圖



釣井正信:「他早就看穿了成瀨修平對園田老師不滿,他是為了在問題嚴重化之後,通過解決來顯示他的優秀對他來說,學生只是道具!蓮實老師是危險人物,奉勸妳不要跟他走得太近!」

當天回到家洗完澡,水落這才好奇的檢查起隨身碟內容,找到蓼沼的資料:「父母在 14 歲離婚,年少時被繼父虐待」

原來蓮實早就知道了?


這份資料狠狠震驚了她,接著發現裡面的學生資料涉及各種極密隱私,對照心理咨詢室的記錄,顯然都是真的!
迫不及待查看關於自己的注解:「頻繁將手放於唇邊摩裟,形成於口欲期,強烈渴求關愛,依存性性格」





情報術中人類的肢體動作細微反映和動作都可以輕易解讀出一個人的內心和想法
甚至把你自己想要給別人看的樣子清楚達到別人心中的目的,這樣的技能最常運用在情報蒐集方面和閱人說謊術方面

很難嗎?

以下用電影中的樹木的心裡測驗來解讀 蓮實聖司如何達成接近水落聰子,並且輕易獲取女人心思,但主要目的是要獲得學生和老師的資料情報術

每個人對樹木都有不同的意象。所以畫樹木的時候,無形中會表露出自己。

把畫好的樹,分為(1)樹枝 (2)樹幹 和(3)樹根等三個部分。





(1) 樹枝的部分﹕
代表你在現實環境中的表現,可以平且看出你的生活行動模式(表現力)。

(2) 樹幹的部分﹕
表示你自我聽聽的意識,即本能、愛欲及情感等(生命力)。

(3)的樹根部分﹕
意味著平時隱而不見的潛意識,也可看出你的自制力。

看你怎麼強調這三大部分,就可窺伺你的潛意識與性格,如果樹枝部份很茂盛,即可知此人表現慾強,如果樹幹且很細長,表示此人敏感易受傷害。


從畫上樹木的左、右、上、下,偏向那一方,也可探測出你的潛意識。把樹分為十字形﹕






(1)     愈是強調樹的上方,愈是屬於理智型,追求精神活動的人。
(2)     如果下方畫的大,表示意志力強,有衝勁。
(3)     畫的如果偏向右或把右方畫大,表示外向,且對未來充滿希望。
(4)     相反的,如果是強調左方,則表示內向,常拘泥於統,不敢貿然行事。

這棵樹,畫得愈是上下左右均衡,表示你的性格愈穩定,待人處世也較圓滿。

看到這哩,再重新回頭看看影片中,蓮實聖司所畫的那棵樹木的圖片
剛好符合一切,最完美人生努力向上的一切現象和答案

對了,還是別忘記釣井正信說的,通過解決問題來顯是他的優秀,蓮實聖司只是把你心中最想看到的那一幕和答案顯現在你面前, 讓你覺得" 他是一個很優秀不多得的好男人 "

在人的刻板印象總一定認為
" 他是個老師,所以老師一定要很有耐心 "
" 因為他很有耐心,甚至會請聽我的問題幫我解決困難 "
" 所以他是可以被信任,所以我可以把心中的話和過往陰影跟他坦白 "

其實,蓮實聖司只是讓你看到你想看到東西,讓你片面認為他的美好和優秀
其實,在蓮實聖司的心中所有的一切早就計算好,等著指是人們的上鉤

在你身邊是否也有這樣的人呢?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