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幸福,總在流浪(四)




幸福,總在流浪(四)

『物理和數學這樣方程式,實在很難和詩意文學有瓜葛』K並未抬頭,反倒喃喃自語般說著
『任何自然的法則都應該用優美的方程式表達』L繼續說道:『英國物理學家保羅.狄拉克是如此說著,一個物理定律必須具備數學之美,1928年寫下了狄克拉方程式,預言了反物質正電子的存在,爾後1932年宇宙射線的實驗驗證了狄克拉方程式的正確性,現在那兩位所爭執的論點一點意義都沒有』





K第一次抬頭看著L,從帽簷中想看清眼前這位年輕人的樣子,可惜觀查很久還是沒辦法看清,起了身拉了拉西裝外套,正視眼前的L
K說道:『可否請教,對於這樣論點你有什麼想法?我是指你自己的想法』
L沈默一下,壓低了帽簷,約略幾秒後說著:『在科學上,科學家企圖用人們知道的方式,告訴人們以前從不知道的事情,文學上,文學家卻企圖用從未表達的方式,告訴人們已經知道的事情。知識,在科學家和詩詞家中所體驗的任知大不相同』
K不知為何苦笑了一下,說道:『我們須要靈魂,那是靈感的來源,無論世人怎麼稱呼,藝術和文學總在流浪』
總在流浪,L心中咀嚼這幾個字默默想道,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

K說道:『看你的樣子似乎不是這裡的研究員』
『所長吩吩我一定要到』L抬頭環顧四周說道:『可惜總是格格不入』....

茶會各個角落,絡繹不絕的爭相討論著各自的認知觀點和知識,這裡儼然成為儼然個戰場,一個知識的角力戰
茶會大門口,一群博士班的學生以及受訪者如旋風似的闖了進來,他們聚集在中間的餐中,並以風捲殘雲的方式掃過餐桌上所剩無幾的茶點。
此時在場的所有人不約而同的將注意力集中在這群人上,各自手持一本名黑皮的筆記本。
為首一人,西裝筆挺,裁切合適的西裝,更顯的壯碩,F。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