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局外者



生活就像一場暴風
透過書寫試着紀錄一些片段
逆著走向風眼
用雙手確認風的質感


這一夜,對國家對政府,那種信任已經蕩然無存
那種墮落到不行的可悲
從小受的教育是告訴我們做人要禮義廉恥
安分守己遵守各種規範,雖然偶爾抱怨一下
但總體來說我們還是積極進取兢兢業業地試著活出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目的。
禮義廉恥奉公守法的規矩從小教育著我們思想:
禮是安安份份的態度;義是正正當當的行為;廉是清清白白的自身;恥是真真實實的氣節。
因此,捷運要記得讓位;刷卡按月要繳錢;垃圾要分類;走路靠右邊;每天洗澡刷牙刮鬍子;上班時穿乾淨的襯衫;花錢時先想想儲蓄的計劃....(etc)
就是這樣,規規矩矩的活著,努力、積極、向上就算沒有拯救萬民於水火之中的大志向,起碼我們也活的腳踏實地,嚴守分際。
就算無法是為國為民俠之大者,至少也是個按時繳稅的好國民
就算無法兼善天下,但也不會選擇獨善其身

但為什麼做人就是這麼的他媽的累

我恨政府更仇恨政黨,但台灣是我的國家,我愛的是我的國家,是這塊土生土長的大地
當國家尊嚴被踐踏時候,當敵人那槍指著你頭部開槍的時候
還可以說著以和平手段來應對對方,還是這就是政府所謂的"重返亞太"政策?

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體,不受" 聯合國憲章 "所約束,但在血案所發生的海域
是台灣與菲律賓分別的二百海裏專屬經濟區海域的重疊地區。本來,按照" 國際海洋法公約 "規定,專屬經濟區不具有公海的性質,也不屬於領海,而是自成一類的海域。
因此 " 國際海洋法公約 "的違規行為, 你做了初一,我也可以做十五

像我們這樣的社會底層,如果不抓住那萬分之一的機會拼命的話
就只會淪為所謂的喪家犬,而那唯一的救命稻草就是勇氣
每個時代都需要一個局外者(Outsiders)
如果你總是設限在任何事物上,無論是肉體的或是其他的事情。
這個設限將會延伸至你的工作與生活,你永遠都只會待在那…
宮崎駿創造一個奇幻的世界,久石讓的音樂這世界擁有靈魂
我需要的是一個有靈魂有尊嚴的國家,不是一個空有外殼,受人施捨的環境

" 正義是一個象徵,所以不能有負面的事情,否則人民會感到恐懼,於是我們需要一個只聽從領導戰術上指揮,並且可以無視司法體系的秘密行動團隊 - 局外者 "




後記
Google I/O 2013 0515 -0517
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又來了
時間過好快,明明去年這時候還在看youtube線上live轉播
現在又過一年了
記得去年 google 介紹 G-class 眼鏡時後還是用飛鼠裝跳傘live轉播,那時候的熱血現在還記憶猶新,但最驚艷的還是google 文件改版的多工展示時候,現場那種讚嘆

連續三天的開發者大會,期待今年有什麼新產品和教學,看了網站議程介紹
大多都集中在 Android 相關的產品開發上
也看到其中一項 google map API 被擺在蠻前面,看來似乎有大改版動作

( 又要準備三天不用睡覺,線上看轉播....美國時間真是折磨人 )
去年看三天,看到早上接上班  orz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