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淺談復仇者聯盟電影世界觀

繼之前兩篇 淺談復仇者聯盟電影與漫畫時間軸  和 復仇者聯盟世界觀 這次直接用復仇者聯盟的劇情暴雷,看完復仇者聯盟二,已經可以確定第三集的 BOSS 就是薩諾斯 Thanos + 無限手套


片尾都直接跳出來說我自己來自幹,不過眼尖的戲迷一定有發現片尾的手套是沒有寶石的狀態,所以可以很確定接下 Marvel 第三階段的電影都會圍繞在其他五顆寶石下落






無限手套 / 無限寶石真有那麼強嗎?

在原本的漫畫中,無限手套與無限寶石都曾是Thanos的裝備之一,但現在在電影
世界中現在不是由Thanos保管,因為在雷神索爾第一集中,奧丁的藏寶室裡面就曾
經出現過無限手套。




無限寶石又稱作靈魂寶石(Soul Gems),在漫威漫畫設定中,是全能女神涅墨
西斯(Nemesis)因為無法忍受孤獨而自盡後,由其能量殘餘所聚合而成的6顆強大
寶石。

每一顆寶石都能在某方面賦予使用者全能的控制權力——包括:時間寶石(橘)
、空間寶石(紫)、現實寶石(黃)、心靈寶石(藍)、力量寶石(紅)、和靈魂
寶石(綠)。如果使用者將六顆寶石共同使用,可以說,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實現
的。前面提到Thanos滅殺了半個宇宙也是透過收集齊全的無限手套才達成的。


截至目前 Marvel 電影世界觀為止,宇宙中六顆無限寶石已發現其中四顆。分別是空間之石(《美國隊長》和《復仇者聯盟》中的宇宙魔方)、現實之石(《雷神2》中的神秘物質「乙太」)、心靈之石(洛基權杖上的寶石)以及力量之石(《銀河守護隊》中的宇宙靈球),也就是為什麼索爾被緋紅女巫催眠的時候夢境中會看到四顆寶石,而不是六顆寶石原因,因為這段劇情戲後問我,讓我愣了一下下,回家路上思考目前電影劇情才想清楚



復仇者聯盟電影版在票房和影評雙方面都獲得非常正面的回饋,再度讓MARVEL漫畫邁向另一個顛峰,其實復仇者聯盟電影世界觀一直圍繞在 Thanos 身上 MARVEL漫畫史上最強大的反派角色之一,以他的實力來擔任電影的反派頭目,復仇者聯盟可真要倒大楣了。薩諾斯究竟有多強大?讓我們進入 1991 年 MARVEL 漫畫世界的宇宙級大事件「無限手套 / Infinity Gauntlet」的故事。



薩諾斯是誕生於泰坦星(Titan)的神級人物,對於外貌絕美的死神有著極度的愛戀,但死神卻對薩諾斯無動於衷,薩諾斯於是決定用他手上的神具「無限手套」的神力,想辦法打動死神的芳心。這只無限手套上鑲著六顆神力寶石,它們分別是靈魂、時間、思想、空間、現實,以及力量寶石。綜合這六顆寶石的無限手套帶給薩諾斯開天闢地、扭曲宇宙與時間的無上神威。

擁有至高無上的力量是一回事,能否贏得死神的芳心又是另一回事了。



一瞬間建造雄偉的宮殿、又或是憑空製造生命,這些花招都無法動搖死神,盛怒之下的薩諾斯手指一揮,就瞬間讓宇宙中一半的生命死亡。不知情的各星域人們還一度誤以為是敵對勢力的陰謀,差點要彼此開戰起來。他們完全沒想到,原來是另一個擁有著無限神力的惡神為了滿足自己私慾所搞出來的禍害。

只是手指輕輕一動,就可以把地球和宇宙中各個星球搞得天崩地裂,薩諾斯的力量之可怕可見一斑。



銀色衝浪手冒著生命危險,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趕到地球,向 Dr.Strange 說明了有關薩諾斯可能會毀滅宇宙的危機。最後,來自靈魂界的術士 Adam Warlock 和銀色衝浪手,以及地球的英雄軍團復仇者聯盟決定一起攜手向薩諾斯提出挑戰。賭上全宇宙命運的最後戰役即將開打!



在 Dr.Strange 的魔法加持下,復仇者聯盟成員們獲得了暫時可以在太空呼吸的能力。鋼鐵人、X戰警、蜘蛛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等英雄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要給薩諾斯好看。不過持有無限手套的薩諾斯的戰鬥力與這些英雄完全是不同層級,只見他手輕輕舉起,使出時間暫停術,讓超級英雄們各個行動「定格」,勝負馬上就分曉了!



不過這樣可一點都不好玩,薩諾斯的側近惡魔莫非斯托在此時獻策:如果薩諾斯可以刻意保留一點自己的實力,和復仇者聯盟來場「激戰」,趁機表現出自己的英勇,或許可以討得死神的歡喜。薩諾斯採納了這個計策,解除了時間暫停術,並刻意壓抑自己的神力來和眾家英雄對戰。一場龍爭虎鬥即將展開...?


事與願違,薩諾斯實在太過強大,即便都已經讓好幾步了,復仇者聯盟們還是拿薩諾斯一點辦法也沒有。金剛狼被打成一團乾屍、鋼鐵人慘遭斷頭、雷神索爾被變成冰塊後打碎,美國隊長的盾牌像是巧克力一般的被折斷。銀河天字第一號超級霹靂無敵大魔王薩諾斯一瞬間就秒殺近乎所有復仇者聯盟的成員,宇宙已經看不到希望與未來。



在絕望之際,Galactus、Eternity 和其他銀河界的神人登場!原來這一切都是術士 Adam Warlock 的戰略安排。他深知以這些這麼多銀河界神人集結起來所散發出來的強大力量,薩諾斯不可能毫無察覺,於是以復仇者聯盟作先鋒作為故佈疑陣的誘餌,再讓神人軍團趁機一口氣殺進薩諾斯的宮殿,要給無法無天的混世魔王來殺他個措手不及!

岔開話題,這裏所登場的宇宙級神人其實就是往後漫畫中所組成的宇宙級的復仇者



但,薩諾斯的力量已經到達無法想像的境界,就連眾神人也不是他的對手,一陣撼動銀河的激戰後,神人全數敗陣,薩諾斯甚至取代了Eternity,與銀河融為一體。現在的薩諾斯已經不再需要肉體,祂,就是「宇宙」本身,銀河永遠的黑暗期降臨了...



就在此刻,薩諾斯之前為了取悅死神所製造出來了殭屍女Nebula行動了。一直無法獲得薩諾斯寵愛的Nebula趁著薩諾斯靈魂與肉體分離的時刻,從薩諾斯的手上搶走了無限手套佔為己有,立刻獲得無限的魔王神力。薩諾斯則是神力盡失,靈魂與銀河的融合中斷,瞬間恢復成沒有什麼超級神力的普通泰坦星人。

「其實你的內心深處也知道,你自己沒有資格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所以就不自覺的希望Nebula搶走你的無限手套!」術士Adam Warlock對著失去神力、頹喪無比的薩諾斯如是說。奪走手套的Nebula了解薩諾斯對宇宙造成了多大的傷害,於是決定讓宇宙間半數被薩諾斯彈指殺掉的生命復活。然而,手套的爭奪戰仍未停歇,雙方於是進入最後的決戰...手套最後究竟獎落誰家?宇宙的命運究竟會如何?這些就留給有興趣找原著來讀的朋友自己去品味了。

-----------------3<--------------------

照 Marvel 接下來的電影檔次應該會在以下電影出現

蟻人(2015年)
第十二部電影第二階段的最後一部,劇情帶出美國隊長的情人,在他被冰封之後,應霍華·史塔克邀請成為神盾局特工,以及霍華·史塔克神盾局的創辦人及東尼·史塔克的父親,然後當作伏筆彩蛋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2016年)
當然就是打註冊法戰爭,至於會不會加入蜘蛛人,雖然版權買回來,但目前尚待觀察

補充一下在電影裡,黑寡婦拒絕了舉起雷神之錘的比試。然而在漫畫中她曾一度舉起過錘子並化身為女雷神



在這部戲和復仇者聯盟3之後, 小勞勃道尼將退出漫威電影系列。然而經過協商,簽下了《美國隊長3:內戰》(2016)的合約,也就是說接下來鋼鐵人的角色是否會被抽換掉,還是換人接演小勞勃道尼的位置目前還沒有下文和定案,其實換演員在目前的 Marvel 電影中並不稀奇,例如本次復仇者聯盟二登場的快銀,之前在 X 戰警:明日未來也登場過,不過也換了演員,蜘蛛人也是先例

不過快銀已經在這次電影劇情中確定榮退,以後可能沒有他的戲份



至少目前可以確定由小勞勃道尼所飾演的 Iron Man 在美國隊長3:內戰一直到復仇者聯盟3都會登場,至於以後是否會退出,還是轉由其他人接手,就看後續

此次所登場新角色,最後也加入了復仇者聯盟的新成員幻視,東尼的聲控人工智慧系統「賈維斯」的化身,生命來源來自於權杖上的心靈寶石,後成為該寶石的主要保管者




漫畫裡,幻視是大反派奧創所創造的機械有機體,後來加入復仇者聯盟,是緋紅女巫的丈夫。在電影中,幻視由托尼斯塔克和布魯斯班納創造,因此它的身體既有鋼鐵的紅色和金色,也有綠巨人的綠色。

X戰警:啟示錄(2016年)
主線劇情應該會帶出天啟這位天使,復仇者2 露臉一下的鏡頭

這裡說一下,這個天使並非 X戰警3 中登場的天使,而是死亡重生後的大天使





大天使與天使實為同一個變種人(Warren Worthington III),天使失去翅膀後,接受了變種人「天啟」的交易,獲得了無堅不摧的金屬翅膀,從而成為了「大天使」,代價是他將為天啟服務,受其精神控制,成為天啟四騎士的領軍人物「死亡」。因此,在本片中,他會隸屬於天啟陣營。

此次復仇者聯盟二緋紅女巫和快銀的能力來自九頭蛇組織的人體實驗。而在漫畫中,兩人是萬磁王的孩子而且都是變種人。但由於X戰警和變種人的版權在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手中,因此以上身份不能在漫威電影宇宙中被提及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2017年)
按照漫畫劇情,此戰之後索爾進入假死狀態

銀河守護隊2(2017年)
故事劇情要繼續延續第一集的收藏者的無限寶石這條劇情



驚奇4超人1(2015年),驚奇4超人:次元素(2018年)
2015年和 2018年上映,所以按照情況推斷,就是要帶出無限寶石

最後才接到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上)(2018年)和無限之戰(下)(2019年)

不用懷疑一次拆成上下兩集,除了 Marvel 要大賺特賺,就是還有另一個之前大家傷心好一陣子的角色將一定會回歸邪神洛基,這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當然有人會說究竟奧丁有沒有被洛基殺?
答案是當然沒有,雷神電影中有一個橋段被刪除掉那就是奧丁之眠
奧丁之眠,每年一次,一次一星期,目的是休息補充神力,不然他沒有辦法維繫Asgard的整個運作,每年一次的深度睡眠使他的神力,也就是奧丁之力復原並且延長自己的生命。如果奧丁沒有進入它的話,他的神力會變弱並且他變得易受傷害。

所以洛基才會趁機奪位,這個劇情等到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自然就會有答案



畢竟現在的劇情跟美漫有出入,雖然最後復仇者成員大換血但還是 The Avengers 並不是 New Avengers,主要分水嶺是 X戰警金鋼狼和蜘蛛人加入後才會更名叫新復仇者,就等著看看電影接下來上影會怎樣演,好啦,以上一次爆雷被我爆光光,打完這篇喝口水,準備打球去,啦啦啦~~~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