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幸福,總在流浪 (一)





幸福,總在流浪
從這街晃到那街
從這城走到那城
那年的飄泊的生活找尋的意義是什麼
還是說L想找尋是什麼
咖啡店 角落
L一如往常坐在角落,發呆


『一個人嗎?』很老套的打招呼,卻也偏偏吸引L的注意
對方自顧自的坐在L的對面,女孩還不等L開口就說道:『聽說你是工程師,應該很會解謎吧?』
說話的同時女孩拿起桌上的面紙,寫起了起個數字。
『能幫我算一下嗎?』

沈默

『聽說工程師可以三分鐘內解開這道題, 建築師三小時, 若是醫生六小時,若是會計師三個月吧, 若是律師,那大概永遠也解不出來...』

沈默,女孩依舊自顧自的說著

『誰跟你說我是工程師』L說道
『你終於開口説話,還以為剛剛在跟牆壁説話』女孩説話同時,手指向櫃檯老闆,用眼睛説話。

L知道為什麼,又是老闆熱情遭來的麻煩事,這是L同學開的一間咖啡店,一次閒晃中發現在和平東路中一條巷子發現,兩個人聊了起來,一杯Latte,找回以前的話題。

『跟你說喔,從我寫完題目至今已經過了一分鐘』女孩的話把L的思緒拉回現在。

L思考時總會把帽簷壓的很低,從隙縫中看著東西,女孩已經把寫有題目的面紙推到L面前,一副看好戲的表情。
L的雙手依舊杵在桌延,完全不想動筆的感覺,時間過去兩分鐘,女孩受不了起身離開,説著『原來也不過如此....』

『X是91』L開口説著,『請收回剛剛那句話』,L從帽簷中看著女孩,那個所投射的眼神有著不可抗拒的殺氣。

『不是105嗎?』女孩訝異説著

『105?橫向第五排積和就不成立怎麼會是105』

L拿起筆在空白處繼續寫著演算法過程,『先看縱向左邊三排都有一定規律,第四第五排看似沒有規律暫時略過,接著橫向由上而下會發現每組的數字第二和第四,第三和第五有倍數關係,一般人都會算到這然後判定答案是105.....』

講到這L抬起頭看了女孩一眼,繼續低頭寫著

『三跟十五倍數是五,四跟二八倍數是七,五和四五倍數是八,六和六六倍數是十一,七和X關係假設7X,以上得到數字5,7,8,11,7x,請問他有什麼規律嗎?5,7,8,11彼此相差2,1,3這樣數差你還想自欺説接下來是4嗎?所以你才會認為是105』

『那答案到底怎麼算?』女孩頗耐煩的問道

『沒有關係找關係,縱向第四和第五找關係,4和15相差11,5和28相差23,6和45相差39,7和66相差59,8和X假設8X,以上得到數字11,23,39.59,8x....』

『哪有什麼規律....』女孩突然打斷L説話,這卻也是L最討厭的事情

『11和23相差12,23和39相差16,39和59相差20,以上得到12,16,20....』L停下筆看了女孩一眼,彷彿説著你還看不懂嗎?

『這些都是四的倍數,所以接下來就是24,59倒回相差就是83,8-X是83,X就是91.....』女孩接下來説出後面的演算法

L放下了筆,起身離開咖啡店。

『你很賤....』老闆用低聲到不行的聲音跟擦身而過的L説著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