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幸福,總在流浪(二)





午後三時,L從咖啡店中步出
在這個人來人往的台北城中,漫步在和平東路上,今天陽光特別溫和,壓低帽簷,轉了街角過了幾個路口來到了六張犁捷運站



南港 軟體園區
龐大的園區商圈,周遭林立著各式各樣的商業大樓,更多隱身在後的研究所中心,走到二期園區X棟大樓這裡是隱身的學術中心,高等學術研究院,每周這時候L總會來這裡報到。

午後四時,高等研究院上上下下的成員紛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湧進會議廳中。此刻原本冷峻的美式科學研究中心有如魔術一般,幻化成古典英式莊園,一間原本由牆板所打造的,溫暖且充滿雪茄、醇酒與美食的圖書室。

高等研究院的員工,不論多專住在研究上,還是埋首無止盡的行政事務,總會期待這項引以為傲的傳統:午茶時間。
會議室的午茶時間是高等研究院這個知識伊甸園的能量來源,吸引著科學家,訪問者與各路人士群聚其中。
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是立基平等,盡情討論手邊研究種種。

這是個特別下午,L一進去就往窗邊又大又硬的皮沙發中躺下,手裡拿著『Digitime』報紙看著財經新聞,正消化著遠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科技訊息,藉著報紙掩蓋神情,L正在觀察,觀察那個跟他形成斜對角的老學究。
對方也是躺在沙發中,拿著報紙掩蓋著不安,不同的他看著英國『泰吾士報』,不同的他正在閱讀文學新聞。
在這個充滿數學家與物理家的高等研究院中,他是相當獨樹一幟的人物,文學小說家K

K就像個闖入貴族莊園中的清潔工,那麼的格格不入。現在K一直心想著當初究竟為什麼會聽了高等學院的院長的甜言蜜語,答應到學院任教一年
『我絕對是中了邪』K如此肯定想著,在電子繞著原子核嗡嗡作響的概念中,或是操作代數的運算方程式中,哪有什麼詩詞的存在空間?在粒子物理學規範理論符號組成的過程中,哪裡找的到韻腳?音律?或節奏?
在這個被高等數學家和物理學家淹沒的空間中,總顯的渾身不自在......
Share:

0 意見: